Wednesday, June 13, 2007

Fwd: 反對聯合國打算廢掉繁體


這兩天不斷收到「 聯合國決定於2008年停用繁體中文」的電郵。我記得這件事明明在上年已經在網絡上經過廣泛討論,簡單而言就是聯合國的官方中文通信以簡體進行,並且早在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開始,但是繁體中文在世界的通用性不會因此而改變,詳見網絡暴民所做的網摘 繁簡馬後炮


我只是奇怪事件為什麼突然死灰復燃,或許這就是網絡的力量。雖說網絡消息傳播快速,但總有些人是存在網絡的盲點上,及後得知了,便大鑼大鼓的告訴別人自己發現了新大陸,誰不知這片新大陸早己被千萬人踏遍。這些笑話,最常發生於自以為站在時代尖端的專欄作家上,知情的便掩著半邊咀偷笑,不知情的則不幸成為謠言的散播者。

又或許有人明白,恐「簡」如恐「共」的情緒千絲萬縷,於是刻意於這段「後六四、前七一」的時間�頭,掀動更深層次的激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