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運氣

我曾乘搭昂平吊車,對她的印象不錯﹕職員有禮、車身穩定、車內環境舒適,並有多種交通配套選擇。
不過,原來這些全賴我的運氣所賜﹕我能夠於好天氣之下乘搭,否則可能要在未有任何職員的通知下,呆呆守在人龍之中﹔也不用冒生命危險,擔心自己所乘的吊車會否突然從墮落……原來,搭吊車是需要運氣的。
同樣,什麼人最常祈求好運呢﹖不是倒霉的勤力學生,而是整天發白日夢的懶學生。
昂平360自啟用而來,由月台結構不穩,到吊車突然停駛,或突然停在半天的情況時有發生,難道真是一句「黑仔」可以解釋所有事故的原因。
如果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而這接而連三的失事,是否因為壞的開始呢﹖還記當初昂平360於啟用之前的測試一直表現麻麻,但最後仍堅持於九月十八日(國慶黃金周前)開幕。如果再預備充足一點,事情接續下來的發展會否順暢一點﹖

連遊覽玩樂這等事兒,也要祈求自己被幸運之神眷顧的情況,過往只出現在往大陸消遣之時,估不到現在竟於香港重演。「香港」這個招牌上的金漆,已經剝落不少。

不過,有說今次吊車墮落之時,正值例行測試當中。平日的正常使用該不會帶來如此問題,不過,昂平360的底花了,要改變別人的印象已不是易事。或許,當局以此事作為賣點,向全世界的玩命之途作招徠,口號是「昂平360,擔保搖到你陀陀擰。」「只有這裏,你的身心才可以去到更hi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