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叩門


經過皇仁書院門口
看見不少父母在毒熱的太陽下帶着兒子前來
為着偉大的親情
我不禁鼻頭一酸

自小在學業上可以順利一詞形容
自己想讀的都可以如願以償( 事實是不會作一些明知無可能的希望)
從未試過叩門的滋味.....
但現在出來工作...明白"求"是一個考驗自己EQ的大關
要有被人奚落的打算
要有被人拒絕的預備
要有在絕望後再生希望的本領
對小學生來說這些是苛求
對一把年紀的父母來說是艱難任務
尤其到QC叩門.....我可以肯定成功機會比一二年有全民直選特首還要微
但他們仍然願意冒險......

我想說能夠捱過這一關.....
即使不能得一學位
所得教訓也可媲美QC所受的優質教育
我一位玩性甚重的中學同學
經歷了中五尋找學位一役
明白世間的殘酷
變得努力求進、把握光陰
短短數年,成績比我這個原校升讀中六的還好
有時不禁問自己,如此順利的升學經歷, 孰好孰壞...........

p.s.看見有捧場客,於是趕緊草草一blog
寄望日後質素有所提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