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05

下雨天


攝於昨天27號的巴士上。
除了因為工作及生活需要,自己還是頗喜歡雨天的,因為它的無窮變化可以勾起無窮的思緒。
也享受在雨天漫步,所以在毛毛細雨的天氣,我也不願打傘,甚至滂沱大雨也沒所謂,雨點打在身上的感覺叫人忘卻自己活在繁嚣的城市。
當然,這只限不是在上班或赴會途中,否則一身"落湯雞"的打扮,還是叫人看不慣,也是一種不尊重。另外, 在這個人稱冷漠的城市,其實還有不少好心人願意與你共撐一傘,面對別人的善意,我真的不懂拒絕。
其實最叫我苦惱的,還是我那厚厚的眼鏡片,如果不替它遮擋風雨,它會嚴重模糊我的視線,但沒有了它,我的前路也不見得清楚。
瞻前顧後的我,要享受雨天漫步,還是躲在巴士內加上點點的幻想;親身體驗,還是待某一天我在無人的荒野中進行好了。(空想)

p.s.記得一位老師曾說過,雨後的街道像"厚"了樣,因為雨水填滿了所有的空隙,於是每次下雨天,努力尋找一個比這個更天馬行空的形容,成為我的白日夢內容。

3 comments:

8c9 said...

下雨天總教人變得多愁善感. 我比較喜歡滂沱大雨, 因為感覺好像會把所有不好的東西都沖走似的. 明早太陽出來的時候就有重生的感覺.

不經意"溜"到這裏, 閱讀了你的文章, 覺得應該禮貌地"打聲招呼"而已. 希望不要介意.

Anonymous said...

8c9
新blog剛開張
便得你大駕光臨
歡迎還來不及....又有怎會介意....

在香港
滂沱大雨後的天空還是灰濛濛的
但大雨好像把香港最污穢的東西一併沖洗出來
垃圾比平日還多
到處充滿臭氣......

p.s.你又怎樣溜到這裏

8c9 said...

香港實在變得很多, 往時怎會有什麼空氣污染指數這類東西. 當然都是沙塵滾滾, 但都未至於要把它"量度". 在加洲空氣很好, 所以下雨後總令人有清新的感覺...

我是無無聊聊的click了next blog link溜到這裏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