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忘了怎樣哭

r14-1
據本地臨床心理學家在其著作中撰寫,哭是一個宣洩壓力的好方法,真哭也好,假哭也好,也對情緒有治療作用
然而
我已忘記怎樣哭

哭的歷史應該追溯至十年前。那年在中學驚天動地哭了整個午飯時間,過後心情是否好了一點已記不起,但至此得到朋友的愛護確是真的
但從此以後,再沒有真正的哭過

這十年間,淚水淌下的經歷還是有的
一次是看日劇<輕輕緊握你的手>,看劇中女主角怎樣帶著天生的啞障礙去追求幸福,有感同身受的領會
另一次是得悉男友(當時還只是朋友)可能已有一段進行中的戀情,那種傷心感覺讓我知道自己已經栽在他手上

但兩次的流淚經歷也是淚珠默默然無聲淌下,若不是臉龐濕潤, 也不知自己正在哭泣
但那些淚水怎樣製造\何時製造,自己全沒念頭,尤其當時甚麼鼻酸\眼紅\氣促\兩肩起伏\嗚咽全部缺席,
抺乾面,沒有知道我哭過

還有一次,本系的送別晚會,感觸沒有人捨不得自己,一時賭氣離開
情緒是激動的, 但友人卻誤會我正在哭, 但這是兩碼子的事情

如是者
我害怕及悲哀自己不懂怎樣哭
但.....我始終哭不來

3 comments:

方潤 said...

看來是自我保護太強﹖

jac said...

無法深究
了解自己的真正心境,並不容易

p.s.
新帖這麼快得到回應
始料不及

方潤 said...

遲早妳會明白自己。

香港,勝在有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