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回Alex :心理與精神

詳看 精神病,只用藥?

抱歉
這麼久才給你回覆
因為實在需要一點時間整理

或者先回應心理與精神
從你文章看來, 你把心理定義為性格
精神則是腦部結構的生理運作
但我想提出一點
性格是行為及思想的表現
而行為及思想也是受著腦部生理結構的影響呢
所以, 在我角度來說, 心理與精神是同一體
只是我們以表徵(即是思想行為表現),還是以生理角度去詮釋之分別

好像說得頗混亂? 無錯, 我與你一樣,沒有受過精神或心理的專科訓練
因工作關係
與精神科醫生與臨床心理學家接觸之中
得出以上的結論
然而聽得多,卻未必懂,不同專家的說話甚至互相矛盾

也因為自己的職業關係
我開始提高了自己對疾病的認識
然而當我告知朋友有關自己的病情時
身旁的友人也以為我被職業所誤
對自己的精神狀態過敏了
因為大多數時候我還是表現樂天的
其實最初我也曾經有此想法
但當發現我的情緒已經令我對工作\生活造成破壞,與以前的我大有分別時,我明白我是時候找治療
其實當朋友願意聆職我的心底話
他們也會發現我的思想模式出現負面傾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