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有人從電車男說到刻意在網上隱瞞自已的身分
我想我是其中一員
我連我在自己的icq info上也沒有留下自己的blog
是希望單單大家因為文章來認識我
不是因為我唸那所學校、我是那位公司的職員、我認識那一個人
而是單單因為文中的那個我

雖然
最後也不成功
網絡的世界比我想像中狹窄
最後也是比熟人碰見
還記得那一刻有一點驚惶
害怕被人發現網絡上的我是如此與現實不同(較為醜陋?)
不過發現大家也懂得這個遊戲規則
沒有於現實生活內追問網上的事情,反之亦然

友人冀望透過日記讓身邊的人對她認識更多
我卻但願身邊的友儕還是從生活中認識我好了
無姓無名的網上身分
其行為表現與現實不符
雖則筆下所寫的還是我從現實生活中所得出來的感受
但赤裸裸的事情真相並不太容於現實社會中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