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五個怪癖


廢話少說,先入正題
怪癖一:尋找別人的開叉頭髮
無論是乘車、排隊、上課等等
只要我停留在一個長髮女子背後逾半分鐘
我的視線便會開始橫掃她的每一條煩惱絲
仔細檢查髮端有否出現開叉現象
然後開始評估這位女士對頭髮有多呵護
若說這個怪癖從何時開始
大概從我剪掉一把長髮開始....因為從前的我也甚喜歡替自己檢視頭髮的健康
而據我觀察所得,自從流行負離子後,於街上讓我成功「檢舉」開叉頭髮的數目有下降現象。

怪癖二: 不愛「橋」手
女孩子之間感情親密
總愛以繞手、甚至拖手結伴而行
但我對此卻強度抗拒
每每有衝動甩手而去
但明白此舉是極之傷害感情
只好一面獨自承受毛管直豎的滋味
一面佯裝享受的樣子

怪癖三:不愛點紅點綠
吃白切雞--薑蔥蓉可免
吃薯條--茄汁可免
吃點心--豉油醋可免
吃涼粉?喱--花奶可免
唯獨吃魚生一定要芥辣--因為怕腥

怪癖四:扮彈琴
小時曾習口風琴
但家中的口風琴已積塵數尺
惟獨某曲的指法仍深陷於腦海之中
每逢無聊時,右手手指便不期然游動起來
重複彈奏那數節音樂

怪癖五:發明星夢
我那明星夢是非常完整
由出道、入行的辛酸、曾經接拍甚麼劇集、劇集的對白是甚麼、曾過什麼樣的訪問、與圈中人誰較老友等,我也曾夢想過
但我壓根兒不愛活於水銀燈下
若要解釋...是用來平衡生活中的不受注視
不過放心、我已過了最沉迷的那個階段

遊戲規則是邀請五位blog友繼續延寫下去
奈何blog友不多,我所認識也被點了,所以blog Tag就此打住

但我反而有興趣了解誰人發起這個遊戲
於是我由邀請我的找起
之前是潮醫生
再上一層是 Stannum
再來到台灣老婆
當我嘗試繼續追蹤下去時,發現我已迷失於台灣blog海中
不過屈指一算,我也算是較早收到邀請的一群
也算是blog的前衛分子....(哈哈哈,又發白日夢)

延伸閱讀
中文blogger人數推論 由怪癖層數計算香港blog友數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