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05

聚會

一役舊同學聚會
才發現我這個不多與人聯絡的孤僻老人
也算是不錯的情報員
知悉不少同學的近況(雖不算是十分值得炫耀的事情)

至於大學同學的消息
我相對知得較少
幸好與我熟稔的朋友往往是最佳情報員
只要我一問
任何資料直達手中

但我漸漸從朋友,甚至我自己身上發現
即使渴望知曉舊友的近況
但往往每逢舉行聚會
卻總以一大堆理由推卻
其實大家對「忙碌」這個藉口心中有數
事實是害怕直接面對比較(無論是人工還是情史)
也害怕相對無言的dead air 
所以每次對此等聚會的攪手均致以萬八分的敬意
既對他們對舊友的念念在茲而讚賞
更佩服他們逐一致電落實出席人數的毅力而鼓掌
需知道每一個聯絡目標最少要致電兩次
另外
每次也要重覆回答類似有雞先定有蛋先的問題
即是次次都問你邊個會到
但佢又永遠唔答應你到唔到

雖然有人懷疑他們別有用心
例如要推銷保險等等
不過既然他們曾經付出
我也不介意借出耳朵一雙
(因為我一位從事保險業的舊同學
只會不斷問我幾時攪聚會
卻從沒有意欲做攪手
我又何需成全她的不勞而獲呢)

1 comment:

一粒米 said...

你好, Blog之間現在流行著一個Blog Tag遊戲 - 5個怪癖,我pick了你的blog 哦,有興趣可以寫一下。
http://mymaze.blogspot.com/2005/08/blog-post_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