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05

死亡擦身而過

它就在距離我身邊不足二十厘米擦身而過.......
它...是一輛正在行駛的紅色市區的士
而我則是一個正在橫過十字馬路的行人......而當時行人過路燈正亮起紅色

曾經想過多次意外橫死的情況, 包括地震、墜機、汽車失控撞上行人路、又或正乘搭的巴士從天橋翻下,該道天橋可以是青衣大橋、東區走廊........但從沒有想過會因為衝紅燈而被車撞倒

實情當時我目睹綠燈轉紅燈的情況
而我又非常熟悉我對這個十字路口是如何陌生,還沒有弄清汽車的來往方向
(我差不多可以掌握我家樓下的十字路,每一盞紅燈的等待時間)
而我也不是趕時間
只是有點魂遊太虛.....盤算着如何安排這兩天假期
不知不覺間便踏出我的左腳,跟着看見有一紅色物體從身邊經過....

我的反應就像在十字路口碰見從橫街走出來的人一般,稍稍停步想繼續提步前行,幸好我的意識趕及回來,提醒我那是十字馬路,不是十字行人路, 否則幸運之神都"無我咁好氣"

但是由事情發生至現在這一刻,我只「知道」"好險",卻不「覺得」"好險"........
我想我要感謝該位的士司機,他從沒有響起警號,令我沒有產生驚魂.....

讓我任何一個朋友得悉這事,必定以為我被什麼事困擾,對我好生擔心
但是偏生我這位主角卻覺得不外如是..........只是提醒我......我可以死於一個很愚蠢的意外,上了報紙也會被有揶揄我的大意﹐不會惋惜我的不幸...........

No comments: